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及时营救一轻生男子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834129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及时营救一轻生男子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8341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及时营救一轻生男子

2024-03-28 11:0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一男子因家庭琐事喝下农药轻生,所幸被及时赶到的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民警成功营救,才避免了一场悲剧的发生。 

  3月25日14时许,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巡警大队接到报警称,在“南山”公园山顶的废弃建筑上有人要轻生。情况紧急,巡警大队长王红军立即带领值班民辅警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同时联系辖区派出所和消防部门配合营救。

  到达现场后,了解得知该男子在“南山”公园山顶一座废弃办公楼的二楼内,但通往楼上的大门上了锁,民警无法正常上楼。经观察,发现这座建筑的二楼无门窗,并且缓台上的围栏可以用于攀爬。于是,民警借助一楼大门,双手抓住缓台上的围栏徒手爬上了二楼,并在屋内发现了轻生男子。此时,男子正呆坐在地上试图拿刀割腕,而身边是开了瓶盖的农药瓶,房间里弥漫着农药味。发现民警后,男子突然情绪激动,民警当即一个箭步冲上前,用力拽住男子的胳膊,将其手中的水果刀夺下来。在民警的一番耐心劝导下,该男子情绪逐渐好转,放弃了轻生的念头。待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后,将拉梯搭在了二楼的缓台上,众人合力将男子慢慢从梯子上搀扶了下来。随后,将该男子转移至“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了治疗。 

  据了解,该男子因家庭琐事一时想不开便动了轻生的念头,在民警到达营救现场之前已经喝了农药。由于民警营救及时,为抢救男子生命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目前,该男子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实习记者 李想 

  通讯员 战勇宇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