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困难群众 弘扬雷锋精神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831186
情暖困难群众 弘扬雷锋精神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8311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情暖困难群众 弘扬雷锋精神

2024-03-19 08:20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开展“百日入户走访保平安”专项行动中,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铁北派出所民警迈出“铁脚板”走进千万家,切实了解群众疾苦,真心为民排忧解难。近日,派出所民警自发捐款帮助一位困难群众解决了食品短缺的燃眉之急。

  3月14日,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铁北派出所民警张进存在入户走访时 ,了解到辖区一位79岁的独居老人孙某仅仅依靠“低保”勉强维持生活,子女都在外地打工,生活过得十分窘迫。老人最近家里的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已所剩无几。

  民警张进存将情况向所领导汇报后,派出所教导员孙跃辉号召大家积极捐款捐物,帮助老人解决生活难题。3月15日,民警拿着自发捐款购买的大米、豆油、挂面、鸡蛋等食品,来到老人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民警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实际困难,鼓励他要树立生活信心,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眼前的困难。教导员孙跃辉嘱咐民警,要经常与老人保持联系和沟通,给予老人最大的帮助和照顾。交谈中,老人对民警的关心关爱表达了由衷的谢意。

  通过这次走访活动,不仅弘扬了雷锋精神,更进一步拉近了警民感情。让困难群众真切感受到了公安机关和人民警察真心、真情、真意的关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赵国武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