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积分超市”促进社区警务与社区服务深度融合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796677
设立“积分超市”促进社区警务与社区服务深度融合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7966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设立“积分超市”促进社区警务与社区服务深度融合

2023-11-27 14:59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持续推动“警地融合”“警民融合”和社会面协同管控三项新机制工作深入开展,进一步促进社区警务和社区服务的深度融合,强化党的建设在基层治理中的主导地位。近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东林派出所与敦化市大石头镇东林社区携手开设了镇区首家社区惠民活动“积分超市”。

  社区“积分超市”的设立旨在通过物质奖励机制,鼓励社区居民积极参与辅助警务活动、爱心救助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等。通过参与这些活动,居民可以获得相应的积分奖励,这些积分可以在“积分超市”兑换各种实用的生活用品。这种积分奖励机制以客观、公正的方式记录和表彰居民的美德与正能量行动,进一步深化了“警地融合”机制的实践意义。同时,这种做法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积极行动带来的实际利益,有效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

  “积分超市”是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与属地社区管理部门深度融合的进一步具体实践,它的设立将为社会治理注入新的活力,为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辖区治理新格局积聚能量,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马学岩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