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盗窃案 警事传真-法治 梁欢欢 3727380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盗窃案 警事传真-法治 梁欢欢 37273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盗窃案

2023-05-24 17:3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牢固树立“民生无小事”理念,持续深化“打侵财、防电诈、护民安”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侵财案件。近日,经多警种协调配合,成功破获一起盗窃案件。

  今年5月初,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辖区接连发生三起商铺失窃,被盗物品案值虽小,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与辖区安宁。分局党委高度重视,责成情指中心、刑侦大队及属地派出所启动联动机制,尽快破案。

  民警在勘查现场后发现,三起商铺失窃的时间相近,作案手段相似,被盗物品都是生活用品和少量现金。情指中心通过调取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一名陌生男子头戴棒球帽,面戴口罩,一日内多次更换衣服出现在被盗现场附近,形迹十分可疑。经分析,民警判定该男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

  根据视频监控中出现的男子体貌特征,民警通过大量摸排走访,很快确定该男子为辖区居民孙某。进一步调查发现,该人曾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近期刚刚刑满释放。

  5月8日,民警在确定了孙某的行踪后,在西林社区一出租房内将其成功抓获。

  审讯中,犯罪嫌疑人孙某如实供述了其在刑满释放后,多次在大石头镇多个社区内以使用断线钳破坏门锁的方式盗窃商铺内的手机、自行车、白酒等物品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张洺鋮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