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警事传真-法治 吴美慧 3724894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警事传真-法治 吴美慧 37248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2023-05-18 13:43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溯源红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5月12日上午,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组织党委成员和各支部书记来到“寒葱岭抗联基地”,通过聆听一段段历史、参瞻一幅幅图片,共同回顾了波澜壮阔的革命斗争史,感受革命先辈不屈的民族精神和高尚的爱国情操。

image.png

  参观过程中,“寒葱岭抗联基地”讲解员用朴实的语言叙述了那段可歌可泣的历史,并且用“快板”的演绎方式敲响了一段歌颂先辈之歌。东北抗联寒葱岭密营文化展览馆内的3000余件历史照片、文献史料和抗联遗物,向分局参观人员全面、真实、系统地反映了东北抗联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使党委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得到了心灵洗礼,提升了党性觉悟,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参观人员的爱国主义热情,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image.png

  分局党委成员及各支部书记还重走了抗联路,观看了迄今为止军事特征最显著、保存最完整的东北抗联密营遗址群,使大家身临其境地回到了抗日战争时期杨靖宇、魏拯民、王德泰、陈翰章等将军打伏击的岁月。

image.png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不忘初心,牢记职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作一名新时代合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地为公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吴迪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吴美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