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5·15”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723675
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5·15”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72367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组织开展“5·15”打击和预防经济犯罪宣传活动

2023-05-16 11: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提高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严密防范系统性安全风险和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工作部署,进一步从源头遏制突出的经济犯罪,切实提高林区居民识别和防范经济犯罪意识。5月15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在辖区老白山广场举行了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以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为目标的宣传活动。

image.png

  活动中,民警邀请了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银行等金融类单位的工作人员亲临现场,以典型案例、常用作案手段、宣传法律法规等形式,对辖区群众就如何防范和参与打击经济犯罪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以散发商业贿赂、非法集资犯罪等相关知识的宣传单对群众进行法律宣传。现场民警指出了群众生活中易受经济犯罪侵害的薄弱环节,深刻揭露和如何防范非法集资、传销、系列合同诈骗、非法经营证券期货业务等涉众型经济犯罪,并对目前非法集资犯罪形式,传销犯罪新手段向广大群众进行了预警宣传。

image.png

  本次活动,共出动宣传车辆2辆,接受群众的咨询和法律宣传3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并在林区主要路口张贴预防和打击非法集资、传销犯罪的宣传标语,进一步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防范各类经济犯罪的意识和对涉众型经济犯罪的识别能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寇玥琦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