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盗抢骗宣传活动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723009
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盗抢骗宣传活动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72300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防范盗抢骗宣传活动

2023-05-15 09:5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提高辖区群众的自我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盗抢骗案件发生,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环境持续稳定,5月10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西林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开展了防盗抢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走访商铺、发放宣传单和在人群密集场所设置咨询点等方式向群众广泛宣传安全防范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鲜明的案事例,向辖区群众讲解防范“盗抢骗”犯罪行为的应对措施,同时对群众提出的一些问题进行耐心解答。督促各商铺和广大群众在外出时要仔细检查门窗是否锁好、插牢。做到外出随手关门,不要在家中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不要在公共场所翻弄钱财以免引起扒手注意;同时引导群众主动实名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向群众详细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意义和使用方法,提示群众防范电信诈骗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切实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积极倡导群众向亲朋好友推广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形成以个人带动家庭、以家庭带动社会的模式。

  此次活动共向辖区群众发放宣传单600余份,发放宣传手册600余本,发放宣传布袋600余个。通过宣传,将安全防范知识、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送到人民群众身边,牢植在人民群众心中,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最大限度挤压了违法犯罪空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金旭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