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采矿运输车辆宣传排查确保交通安全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723005
开展采矿运输车辆宣传排查确保交通安全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7230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开展采矿运输车辆宣传排查确保交通安全

2023-05-15 09:5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采矿运输车辆重特大事故发生,5月8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荒沟交管勤务室对荒沟辖区的采矿运输车辆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及道路隐患排查工作。

  工作中,交警大队联合荒沟交管勤务室深入荒沟采矿单位,向企业相关人员了解了运输车辆的数量、运输状况、驾驶员管理等情况,要求企业人员要加强对车辆安全操作规程和车辆维护保养的重视,提高驾驶员安全意识。随后实地巡查了相关运输车辆的具体情况,要求驾驶员要做好日常工作检查、保养,将隐患尽早消除,做到隐患早发现早解决,减少事故发生概率。同时,民警还向采矿运输车驾驶员详细讲解安全隐患事故会带来的人员伤害、经济损失及有效规避办法,做到从细节出发,不抱侥幸心理,将安全驾驶落实到每一处。

  在这次宣传排查中,民警还通过召集驾驶员签订道路安全责任状、填写车辆安全检查登记表、发放交通安全宣传页等方式对驾驶员进行交通安全现场教育,要求驾驶员在运输过程中遵守交通法规,严禁车辆带泥上路、超载超速、抛洒滴漏、非法改装、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并告知公安交管部门将对货运车辆进行精准查纠,坚决打击严重违法超限超载行为,形成“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邵安琪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