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警种联合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720621
多警种联合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7206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多警种联合演练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2023-05-08 14:16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升多警种联合应急处突能力和水平,4月28日上午,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组织指挥中心、巡警大队、治安大队、消防大队和各基层派出所等部门,来到辖区一加油站联合开展了应急处突演练。 

  上午10时,演练正式开始,模拟情景为一名身份不明人员到加油站购买散装汽油,拒不出示身份证件并欲强行加注,在遭到加油站工作人员阻挠后情绪变得异常激动,手中拿着器械与加油站工作人员发生肢体冲突。加油站工作人员及时报了警,接警后,分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防暴处突应急预案,指派巡警、治安、消防、派出所等部门前往处置。在规定的时限内,各警种迅速赶到现场,分成两个作战小组,对“暴徒”实施围堵、抓捕,将其当场制服带离现场并快速恢复现场秩序。

  演练过程中各警种分工明确、果断出击、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各警种协同配合、快速反应和及时有效处置能力,为妥善处置各类突发性事件奠定了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张铭铖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