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大队“四步走” 全力保春耕促生产 警事传真-法治 张昕莹 3719047
交警大队“四步走” 全力保春耕促生产 警事传真-法治 张昕莹 37190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交警大队“四步走” 全力保春耕促生产

2023-05-04 09: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耕时节来临,为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服务保障春耕生产,严防交通事故发生,近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围绕“减量控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好开展宣传教育、排查整治隐患等多方面工作。

  一是紧盯源头管理,把好安全关卡。随着春耕的进行,运输农用物资的车辆增多。为保证林区群众生命安全,民警对辖区大型农用车进行车辆安全性检查,摸清重点人员底数、掌握重点车辆信息、确定重点路段范围。同时,联合林业局、乡镇村政府针对春耕交通安全形势的影响开展综合研判,抓住重点、精准施策。

  二是排除安全隐患,优化春耕氛围。民警在辖区组织开展排查,对“带病”农用车、机械农具的用电、用油安全重点管理,并对屡次违反交通规则的驾驶员进行严肃警告和处罚。同时,尽最大可能排除一切安全隐患,在重点路段加快推进落实“三必上”措施;对险要路口加快推进落实“五必上”措施,全力营造良好春耕生产环境。

  三是多方联合行动,共建安全生产。民警与林业局协同开展“警企联动”工作机制,建立车辆安全运行管理责任制度和驾驶人资格审查责任制度。提醒检修员与驾驶员谨记“车辆问题无大小,交通安全无小事”,督促企业时刻谨记出行安全。

  四是强化安全教育,做好预防准备。民警因地制宜精准开展宣传教育、提醒提示、劝导纠正。结合宣传“七进”“美丽乡村行”等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宣传车送法下乡,让大喇叭在乡间响起来,标语条幅在重点部位贴起来,将安全提示直达乡镇村屯、田间地头,让交通安全常识入心、道路行驶规范入脑、交通安全责任入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寇玥琦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