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西林派出所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警事传真-法治 张昕莹 3719046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西林派出所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警事传真-法治 张昕莹 37190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西林派出所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2023-05-04 10:1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学校师生法治意识,营造浓厚的校园法治氛围,4月27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西林派出所深入辖区小学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民警通过真实案例,为师生们深入讲解如何防范校园欺凌、消防安全、反电诈、反恐反暴力等内容,以案释法,重点分析了诱发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阐明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危害。此外,还从拒绝网游、杜绝打架斗殴等方面着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说法,讲述了未成年人最容易接触的违法犯罪行为,有效增强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开展法治教育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守法观念,提高了学生遵纪守法的自觉性,从源头上减少了危害青少年安全案件的发生。同时对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学校正常秩序和学生人身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金旭


编辑: 张昕莹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