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诈退赃获锦旗 破案挽损暖民心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716466
电诈退赃获锦旗 破案挽损暖民心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7164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电诈退赃获锦旗 破案挽损暖民心

2023-04-26 08: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太感谢你们了,走这么远帮我追回损失,我以后一定提高警惕,避免受骗。”近日,辖区居民张先生及其家属将一面印有“扬警威破案神速,为人民保驾护航”的锦旗及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民警手中,感谢民警辗转千里破获电诈案件,为其追回被骗的钱财。

  3月29日,新兴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张先生报案称:自己疑似被骗。经民警询问,张先生表示自己于3月28日在手机上收到一条内容为“被评为优质寄件客户,可添加微信领礼品”的短信。张先生信以为真,根据短信内联系方式添加客服微信好友,客服引导下载了一款APP用于“做任务”。随后,按照对方要求在APP上操作多次刷单,累计充值10979元。随着后续订单金额越来越高,且APP客服称其必须做完多单后才能返现,张先生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于是选择报警。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开展研判分析,经过缜密侦查、细致梳理,初步锁定贵州省贵阳市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民警赶赴贵阳,通过进一步跟踪摸排,掌握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将沈某成功抓获,为张先生挽回全部经济损失。经审讯,沈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下步工作中,分局将持续加大反诈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社会知晓率、群众参与率,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免疫力”,牢牢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为维护辖区社会平安稳定保驾护航。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寇玥琦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