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检查进工地 为工人戴好“安全帽”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716435
安全检查进工地 为工人戴好“安全帽”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7164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安全检查进工地 为工人戴好“安全帽”

2023-04-26 08: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伴随气候转暖,建筑行业迎来复工。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工地复工复产安全管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近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民警来到辖区施工现场开展安全检查和普法宣传活动。

  检查过程中,民警详细了解了辖区现场工程进展情况,重点检查了责任落实制、流动人员登记、消防安全防护设施、工地看管人员配备、是否安装监控设施等情况,与施工负责人就防盗抢、矛盾纠纷排查、建筑装卸等突出问题进行了交流,认真听取负责人对安全生产方面情况的介绍。同时,民警现场发放防火、防电诈宣传单,结合相关案例详细介绍了常见的诈骗手段,教育引导务工人员及工地相关负责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提高法律意识,懂得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临近五一假期,针对工地人员日渐增多,民警告知工地负责人要及时向派出所进行流动人员报备登记,同时,提醒工人们日常休息期间严禁参与赌博、发生酗酒闹事、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活动,更要避免带酒作业,造成严重安全隐患。

  此次检查,共出动警车2台次、警力6人次,发放宣传单共计100余份。通过此次检查,严格落实了辖区工地安全管理措施,有效提升了辖区工地施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管理意识,从源头杜绝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治安稳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寇玥琦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