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战训队开展应急处突实战演练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714177
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战训队开展应急处突实战演练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71417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以战砺剑

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战训队开展应急处突实战演练

2023-04-21 08: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战训队正规化建设,提升战训队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确保关键时刻发挥战训队“尖刀”作用。4月20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结合战训警务新机制要求,组织战训队开展校园防暴应急演练。

image.png

  此次演练模拟场景为,一名“歹徒”(巡警队员扮演)持刀在校园周边意图行凶。校警发现“歹徒”后,立即上前劝阻,使用防暴器材与“歹徒”展开周旋,同时,校园安保人员拨打报警电话。情指中心接到报警后,第一时间下达指令启动处置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指派战训队突击小组赶赴现场,拦截小组在重要路口处拦截设卡。各组迅速到达指定地点,按照小组分工开展工作。突击小组在劝阻无效后,迅速出击,将“歹徒”制服后带离现场。确认无危险后,拦截小组有序进行撤离。演练中,战训队员有条不紊,各尽其职,做到了快速反应,高效处置,全面增强了战训队协作能力。

image.png

  此次演练,共出动警车5台、警力20人。通过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反恐防暴意识及战训队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协调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寇玥琦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