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联动聚合力 齐抓共管促安全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703219
警企联动聚合力 齐抓共管促安全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7032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警企联动聚合力 齐抓共管促安全

2023-03-24 07: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全面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搭建“快速发现、快速反应、快速扑灭、快速查办”的高效运转信息平台,近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与林业局防火办积极协作,联合组织开展森林防火瞭望员培训,全力为辖区森林资源安全保驾护航。

  培训中,民警简要解读了开展警企联动机制的重要意义,及立足工作实际分析研判目前林区防火的安全形势。同时,提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工作理念,表示森林公安与森工企业共同成长、一脉同源,共同承担着保护生态安全、维护林区稳定、推动经济发展的重任。防火瞭望员作为森林防火工作中的尖兵和眼睛,要提高职责意识,发挥职能优势,在做好防火瞭望工作的同时,更要善于收集山情、林情、社情信息,及时与森林公安加强联合互动,主动作为,落实“一林一警”配置,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切实形成维护林区生态安全的强大合力,共同筑牢林区绿色安全网。

  参训人员与民警达成共识,围绕共筑林区生态安全屏障的总目标,建言献策,一致表示:将按照警企联动机制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在保护野生动物、森林防火、保护森林资源上再深入再推进,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更好的维护辖区的生态安全,共同承担森林资源安全保卫职责。最后,民警与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建立联动工作群,有效提升迅速反应和快速处置能力,确保各项工作开展落到实处。

  此次会议,搭建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动信息平台,以点带面推动警企联动机制快速运转,形成保护森林资源一盘棋的良好局面,筑牢了森林资源安全屏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寇玥琦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