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宣传进企业 安全服务送上门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701608
交通宣传进企业 安全服务送上门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7016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交通宣传进企业 安全服务送上门

2023-03-20 10: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防止季节交替期间发生重大交通事故,3月16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民警来到辖区重点企业小白抽水蓄能电站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积极做到从源头上消除道路安全隐患。

  当日上午,民警来到小白电站,向小白抽水蓄能电站的负责人、安全员、驾驶员详细讲解了超速、超员、违法停车、疲劳驾驶、酒驾等违法行为发生事故造成的严重后果和对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警示企业要深刻汲取沉痛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意识,安全驾驶。同时,就季节更替期间的交通安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求企业负责人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管,坚决杜绝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发生。二是要求企业定期对车辆进行安全检测,合格车辆才准许上路,严格落实驾驶人在出车前的安全检查制度。三是要求企业做好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驾驶员的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做到安全出行、文明驾驶。随后,民警检查了电站的交通安全工作台账及车辆安全情况,分别与企业驾驶员签订《交通安全责任书》,提醒驾驶员要加强对车辆的日常保养维护,共同维护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

  此次活动,大队共出动警车1台次、警力3人次,发放宣传品50余份,教育驾驶员16人,签定责任书2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寇玥琦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