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开展3·15保护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701559
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开展3·15保护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70155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开展3·15保护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2023-03-20 10: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保障林区群众的合法权益,提高群众对经济犯罪的防范意识和能力,3月15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开展3·15保护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及商铺详细讲解了假冒伪劣产品、非法集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消费者维权知识、防范网络销售陷阱等相关知识。同时,结合在辖区内发生的典型案例,民警们详细说明了经济犯罪案件的基本形式和预防手段,切实增强群众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知识能力,呼吁群众发现可疑信息和线索要及时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避免群众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此次活动,共发放传单3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余人次,接受群众咨询50余人次。通过此次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消费者维权能力,增强了林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共同参与到消费者权益保护行动中来,为优化林区社会秩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寇玥琦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