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共建鱼水情 服务群众促和谐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701558
警民共建鱼水情 服务群众促和谐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7015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警民共建鱼水情 服务群众促和谐

2023-03-20 10: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天气日渐转暖,早晚温差较大,路边积雪融化后结冰,给辖区居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最大限度降低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保障居民安全出行,近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利用午休时间在居民区开展义务除冰劳动,为居民生活筑起一道安全防线。

  3月16日,国保大队民警在入户宣传过程中,发现惠民家园11号楼区门前出现结冰现象。经了解,是由于近日气温回升,冰雪融化,夜晚降温后,路面积水结冰导致排水沟被冰冻,反复几日路面覆盖了厚厚一层冰。本着“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工作理念,民警取来铁锹等工具开展除冰工作,过往的居民见状也纷纷加入除冰队伍。因排水沟狭窄难以清理,民警又借来液压机,仔细清理缝隙中的存冰。经过警民共同的辛勤劳动,路旁及排水沟的冰被彻底清除干净。 

  此次除冰活动,不仅消除了居民出行的安全隐患,也充分体现了警民鱼水情深、共建家园的正能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汪颜国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