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苦寻旧友 民警暖心助力“寻友记”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701557
七旬老人苦寻旧友 民警暖心助力“寻友记”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70155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七旬老人苦寻旧友 民警暖心助力“寻友记”

2023-03-20 10: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筑牢服务群众坚实根基,取得良好成效。3月15日,民警积极帮助一位七旬老人找到儿时玩伴,用热心、细心、耐心架起了警民之间的连心桥,得到老人及其家人的由衷感谢。

  当日8时22分,一位老人在家人的陪同下来到新兴派出所求助。民警见老人情绪低落,细心询问老人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经与老人聊天得知,老人姓王,系吉林市人,今年76岁,曾于50年前在黄泥河上过小学,后来几经辗转,与朋友们失去联系。随着年龄不断增大,寻找当年儿时玩伴的想法愈发强烈,所以从吉林市回到黄泥河镇求助派出所帮助寻找。民警详细询问后发现,由于年代久远,老人已然忘记了儿时伙伴的姓名,只记得绰号和部分伙伴的姓氏及外貌特征,无法提供更多有价值的信息。为帮助老人“圆梦”,民警一方面利用老人提供的信息通过户籍平台进行查询比对,另一方面由民警陪同老人到社区开展走访询问,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经过多方查找,终于帮助老人找到了儿时的三位伙伴。时隔五十多年的相见,让老人们激动地相拥而泣,开心地聊起近况,并对民警的倾力帮助感激不已。

  下步工作中,分局将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想,用心办好民生实事,真情服务温暖人心,不断增强辖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纪思宇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