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强化”积极应对冰雪路面交通管理工作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700140
“四强化”积极应对冰雪路面交通管理工作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7001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四强化”积极应对冰雪路面交通管理工作

2023-03-16 09:2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4日至15日早,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辖区普降大雪及雨夹雪,造成辖区道路部分路面积雪、结冰,给辖区道路交通带来了严重的安全隐患。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立即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应急处置预案,并积极采取四项强化措施,全力确保冰雪天气道路安全畅通。

  一是强化警力部署。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应急预案,联合林区派出所交管勤务室,到重点路段指挥疏导交通,保证雨雪过后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坚决把保障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二是强化路面管控。坚持警力跟着警情走,强化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管控,对冰雪覆盖,暗冰较多的危险路段,设立临时卡点,确定专人负责,加大对积雪路段的管控力度,对过往车辆的超载、超宽、超高、超速、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查处。

  三是强化巡防巡护。民警对辖区路面进行全面踏查,尤其是急弯、陡坡、桥梁、背阴坡等危险路段,增加巡查频次,加大巡护力度。同时,对过往旅游大客进行安全检查,严格落实“恶劣天气必降速、危险复杂路段必降速、路况不熟必降速”的“三降速”措施。

  四是强化宣传提示。民警根据恶劣天气后出行特点,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为群众提供详尽的交通信息。同时,采用警车巡逻、警灯警示、语音提醒等方式在重点路段进行不间断巡查巡护,提醒驾驶员减速慢行。

  截至目前,共出动警车16台次、警力36人次,发布道路交通安全预警信息1条,查处小型货车货物超宽超高1起,教育查纠拖拉机超宽占道影响交通通行1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寇玥琦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