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救助走失男子 暖心守护回家路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699044
民警救助走失男子 暖心守护回家路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6990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居民点赞送锦旗

民警救助走失男子 暖心守护回家路

2023-03-13 13: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确保林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把巡逻防控、风险排查作为主要工作重点开展。3月9日,通过情指中心指挥调度、技术支撑,指导胜利派出所快速救助一名走失精神智障人员。

  3月9日晚6时16分,胜利派出所在开展入户排查工作中发现,惠民家园某单元楼道内有一名精神萎靡、衣着不整的男子蹲坐在二楼阶梯处,民警几经询问,发现该人口齿不清、反应迟钝,无正常沟通交流能力,初步断定该人为智障患者,如长时间未饮食,在冰冷楼梯久坐,将会发生危险,随即将其带到派出所提供饮食救助。同时,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情指中心。情指中心立即启动人口走失查找工作机制,一方面利用该人照片通过对比查找人口信息;一方面通过调取视频监控排查该人行走路线。最终查实该人的居住地址和自然情况,并与该人所居住的黄泥河村村部成功对接。

  经调查了解,该精神智障患者名为井某,家住黄泥河镇黄泥河村,患精神智障疾病多年,一直与父亲同住。近日,其父外出办事,井某离家后就在黄泥河镇内四处游走找不到家,一人在外流浪已过48小时。当民警将井某送回家中时,该人父亲流露出感激之情。民警提示家属,要认真做好井某的监护工作,严防本人发生危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寇玥琦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