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法制宣传中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699040
民警法制宣传中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6990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民警法制宣传中劝阻一起电信诈骗案

2023-03-13 13: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东明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法制宣传工作中成功劝阻一起网络电信诈骗案,让不法分子的诈骗行为未能得逞,使群众避免了经济损失。

  3月12日12时许,东明派出所民警在辖区“沟口”林场进行法制宣传时,发现林场职工徐某正在打电话,电话内容一直围绕着徐某的身份证信息和银行账号。民警立即意识到通话对方很可能正在实施电信诈骗,便立即示意徐某马上挂断电话。待徐某挂掉电话后,民警追问其通话内容,徐某说对方自称是抖音平台的工作人员,说有一笔钱款需要退还徐某,但要按对方要求输入身份证信息和银行账号。民警通过查看徐某的通话记录,发现对方是来自境外的电话号,民警便告知徐某这是典型的电信诈骗行为,让她切勿理会并注意辨别和防范。随后,民警便向徐某认真普及了反电诈知识,并告知她如何辨别诈骗行为。得知真相后,徐某很担心银行卡里的存款是否安全,民警便立即开车载着徐某到镇内邮政储蓄银行进行了查询。

  当银行工作人员告知徐某银行卡里面的存款安全无恙时,徐某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她激动地向民警和银行工作人员深深地鞠了一躬,并对民警及时劝阻连声道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姜成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