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涉林刑事案件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699020
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涉林刑事案件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6990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涉林刑事案件

2023-03-13 13: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保护林区生态资源安全,充分发挥森林公安保护生态资源主力军作用,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立足主责主业,循线深挖案件线索,认真研究辖区犯罪规律特点,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近日,成功破获一起涉林刑事案件。

  2月27日12时20分许,森林案件侦查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黄泥河林业局金沟林场5林班、威虎河林场77林班内,有林木被盗伐。通过现场勘查及对周边村屯开展线索摸排,办案民警初步锁定敦化市黑石乡村民李某江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将其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审讯。经讯问,李某江对其于2020年1月至2月期间,在未经林业主管部门的审批和允许下,伙同崔某才等人擅自进入金沟林场5林班、威虎河林场77林班盗伐林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现场勘查鉴定,涉案林木为榆树、椴树、色树、胡桃楸等共计23株,合立木蓄积8.1971立方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江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寇玥琦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