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到位”严抓道路交通安全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694208
“四个到位”严抓道路交通安全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69420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四个到位”严抓道路交通安全

2023-03-02 12: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为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突出“四个到位”,把道路交通安全当作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全林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

  思想认识到位。交警大队制定了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体民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持续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扎扎实实把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谋划好、组织好、开展好。

  隐患排查到位。交警大队提前摸排安全隐患,深入辖区实地查看,重点对弯道、陡坡、沿线村庄附近路段的警示标志牌、隔离栏、防护墙进行排查,积极整改,从源头保证公路交通的安全,全力抓好事故预防工作。

  路面管控到位。交警大队最大限度地提高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将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速、超员等严重违法行为作为查处重点,将客车、危险品运输货车作为检查重点,突出对林场道路的巡逻管控,力争不漏管一处、不失管一辆,做到“发现一起,严处一起”,坚决执行“零容忍”。

  宣传教育到位。将客运车辆、接送学生车辆等驾驶人作为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面对面的宣教行动。并组织警力集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利用短信提示、摆放宣传展板、讲解交通安全常识等宣传措施广泛开展社会宣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邵安琪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