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好春季护学岗 平安守护开学季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694206
站好春季护学岗 平安守护开学季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69420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站好春季护学岗 平安守护开学季

2023-03-02 12: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2月27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辖区各中小学迎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为切实做好中小学开学安全保卫工作,严防涉校涉园恶性案事件发生,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巡警大队严格落实“护学岗”和“高峰勤务”常态化工作机制,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为了确保学校师生安全,巡警大队提前掌握学生作息时间,执勤警力提前半小时到岗到位,在校园门口和重点路段驻点执勤,维持校园门口秩序,对学校周边路面乱停乱放的车辆进行劝导,同时加强对主干道的交通疏导,维护接送学生高峰时段及日常行人及车辆的通行秩序。引导学生以及家长过马路,督促学生上放学时不在路面上玩耍、不随意横穿马路、不在道路上追逐打闹,提醒广大学生家长自觉抵制不良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规,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根据学校放学时间的差异,巡警大队安排警力延长工作时间,密切关注学校周边的治安动态。尤其针对初高中晚自习后放学较晚的情况,在学校关门后,对校园周边加大巡逻力度,严防打架斗殴、寻衅滋事等案事件发生。

  此外,为增强中小学师生、家长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民警利用开学季开展反电诈宣传,通过现场面对面讲解、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方式,引导学生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为广大师生、家长送上“平安第一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战勇宇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