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防暴演练 强化实战能力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693239
开展防暴演练 强化实战能力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6932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开展防暴演练 强化实战能力

2023-02-28 11: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为了积极发挥联合作战指挥体系优势,提高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水平,2月24日,分局组织来自情指中心、治安、巡警、地区派出所和战训队等部门的20余名警力,开展了防暴处突实战演练。

image.png

  为确保此次演练取得预期效果,分局提前召开专题会议,制定了演练方案。本次演练模拟情景为:两名陌生男子在辖区某加油站购买散装汽油,拒不配合实名登记,且激烈反抗,还用棍棒打伤加油站员工。接到警情指令后,分局立即启动突发案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战训队和巡警大队接到情指中心指令后,按照“1、3、5”分钟快速反应机制,迅速集结,携带单警装备、警械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处置。

  演练中,参战队员快速反应、高效配合,第一时间疏散了围观群众,组成最小作战单元,分工协作、配合默契、处置得当,迅速将两名“嫌疑人”合围、制服,抑制了“冲突”升级,确保不出现涉爆、群众伤亡案事件。最后,各参演人员还对照演练过程进行了复盘,对处置现场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反复推演,并提出改进意见。

  演练期间,参战民警集结反应迅速、协同配合到位,演练过程紧凑有序、装备齐全,展现了良好的工作作风和战斗素养,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张洺鋮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