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诈不停歇 民警送安全 警事传真-法治 梁欢欢 3682296
反诈不停歇 民警送安全 警事传真-法治 梁欢欢 36822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反诈不停歇 民警送安全

2023-01-31 16: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预防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不断提高群众自我防范能力,近日,针对春节假日期间返乡人员增多,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新兴派出所联合巡警大队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将反诈知识送到辖区每一户家庭、每一名群众手中,为辖区群众送上一份“反诈”大礼包。

  宣传中,民辅警走进居民家中,向居民送去节日的祝福与反诈宣传手册。以拉家常的宣传方式结合近期辖区内发生的电诈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全面讲解了电信诈骗种类、作案手法及作案特点,让群众进一步了解“刷单”“杀猪盘”等网络词汇,并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微信群推广等方式,号召社区居民积极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将反诈宣传工作推广到辖区的每一个角落,提醒居民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谨防新型电信诈骗。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册300余张,走访宣讲群众400余人,进一步强化了辖区群众识骗、防骗的意识,增强了群众抵制电信诈骗的“免疫力”。对降低电诈案件发案率,保护人民群众的公私财产,维护辖区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寇玥琦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