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沟子派出所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 警事传真-法治 梁欢欢 3682295
青沟子派出所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 警事传真-法治 梁欢欢 368229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青沟子派出所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

2023-01-31 16: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冬季严打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青沟子派出所主动出击、强化摸排,不断加大重点区域巡逻巡查力度,对涉林违法犯罪保持高压态势。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盗伐林木案。

  2022年12月8日,青沟子派出所接到线索称:黄泥河林业局桦皮林场王某承包的沟系发现大量林木被盗伐。随即民警前往发案地点,迅速开展侦查,经走访摸排,锁定嫌疑人为沟系看护人员王某,民警将王某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后,王某如实供述了其在未经相关林业主管部门的审批和允许下,以树木遮挡水库为由,持手锯将其沟系内水库周边柳木、桦木、柞木盗伐的犯罪事实。经上级专业部门工作人员现场鉴定,犯罪嫌疑人王某共计盗伐林木169株,立木蓄积2.6053立方米。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寇玥琦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