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多措并举应对低温寒潮恶劣天气 警事传真-法治 张琪 3681425
交警多措并举应对低温寒潮恶劣天气 警事传真-法治 张琪 36814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交警多措并举应对低温寒潮恶劣天气

2023-01-29 15: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W020230129563685958025_副本.png

  受寒潮影响,春节期间大石头地区气温骤降。为确保在恶劣气候条件下道路安全有序,将恶劣天气对交通的影响降至最低,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恶劣天气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强化部署,认真分析研判。此次寒潮及雨雪冰冻天气正值春节群众走亲访友期间,给群众出行及交通运输带来不利影响。交警大队明确工作任务,结合辖区交通状况,分析隐患路段、易堵路段形势,判断可能出现的风险,制定完善应对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强化措施,快速反应,全力打好交通安全应急管理主动仗。

  强化督导,加强巡逻防控。第一时间准确掌握天气信息,建立恶劣天气预警通报机制,深入一线实地进行检查指导,进一步加强了路面巡逻管控力度,在辖区主干道,易结冰路段,易拥堵路段重点坡路、平直路口等处,增派警力,强化交通管控措施,确保交通畅通。截至目前共查处各类违法行为38起,其中酒驾2起,罚款9400元。

  强化联动,互通协作配合。超前谋划,提前制定并完善《恶劣天气交通管理应急预案》,根据往年雨雪冰冻等天气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经验和教训,确保恶劣天气情况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事故现场处置工作快速高效,把交通事故的损失减少到最低范围。同时,主动协调配合做好铲冰除霜设备及防滑物资,及时协调相关部门组织人员作业清除结冰路面,迅速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强化保障,加强安全防护。进一步落实暖警惠警爱警措施,按照冬季安全防护工作相关要求,严肃要求全体民警、辅警在执勤中要注重自身以及车辆等装备安全防护,根据天气预报,通过宣传方式,让广大驾驶员朋友及时掌握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对于发生事故的车辆,及时救助施救,防止发生重大人员伤亡和严重交通拥堵。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邵安琪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