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节日宣传检查 筑牢野生动物安全防线 警事传真-法治 张琪 3681231
强化节日宣传检查 筑牢野生动物安全防线 警事传真-法治 张琪 368123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强化节日宣传检查 筑牢野生动物安全防线

2023-01-29 09: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提高林区群众野生动物保护意识,筑牢辖区内野生动物安全屏障,近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森林案件侦查大队周密谋划、精心组织,对辖区重点部位进行保护野生动物专项检查,坚决遏制“野味上餐桌”。  

image.png

  检查中,民警来到辖区内集贸市场、饭店、肉类销售点等部位,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收购、运输、出售、食用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并督促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保护野生动物责任,杜绝各类违法犯罪行为。随后,民警到野生动物栖息地、繁衍地、迁徙通道等区域,向附近群众进行法制宣传,细致讲解了辖区内常见野生动物的种类、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以及非法狩猎、危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等刑罚责任,鼓励群众积极提供违法犯罪行为线索。

image.png

  此次行动,共出动警力5人,检查各类饭店、肉类销售点、市场摊位等28家,发放宣传单130份、张贴宣传通告5份。通过检查,有力震慑了非法售卖野生动物等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营造了全民参与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王嘉茵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