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乡车辆受雪困 交警救助送平安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680803
返乡车辆受雪困 交警救助送平安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68080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返乡车辆受雪困 交警救助送平安

2023-01-28 08: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春节前夕,为确保林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积极投入“春运”安保工作,增设路面巡逻小组、合理增加路面巡逻频次,全力保障辖区群众出行安全。近日,交警大队快速救助一辆受困车辆,受到群众好评。

  近日,局长谭晓东、政委赵中华在林场派出所指导工作返回途中,途经额北公路16公里处,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侧滑路边沟壑中,局长谭晓东立即上前询问情况,并指派在额北公路执勤巡逻的交警大队民警前往处置救援。接到指令后,民警快速到达现场,在确认无人员受伤后,民警一边维护道路秩序,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一边快速展开救援,现场与群众合力将车身扶正,并在车内找出防滑料铺洒在受困车下,随后,过往热心面包车车主前来帮忙利用牵引绳发力拖拽,警民合力向上推车,最终顺利将受困车辆安全救出。经了解,驾驶员因对路况不熟,在经过道路转弯处时操作不当,致使车辆发生侧滑。

  大队民警提醒驾驶员在林区山路冬季行驶时应集中注意力,行驶到不熟悉的路段切记减速慢行,防止发生意外。被救司机表示自己一定牢记此次教训,并对交警大队民警和热心群众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寇玥琦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