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接处警工作 提升执法公信力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667039
规范接处警工作 提升执法公信力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66703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规范接处警工作 提升执法公信力

2022-12-20 11: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提升分局民辅警对接处警、回访工作的思想认识,进一步规范接处警工作,有效提高民警执法素养、履职能力和服务水平,近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法制大队组织各执法办案部门开展基层常见警情现场处置及法律适用培训,执法民辅警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中,法制队长结合自身的基层执法工作经验及上级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要求,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和常见案例分析,针对日常执法中较为常见的问题,从受理报警案件的范围及处理、非警务类警情处置方法、现场控制方法、执法规范化以及警情处置的法律适用等方面进行授课,详细讲解了警情现场处置工作流程、工作方法以及注意事项、法律依据等内容,让全体参加培训民警能够熟知工作要领,牢记注意事项,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切实提高民警规范执法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全局民警牢固树立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理念,熟悉掌握了现场处置各类警情的基本要领和操作流程,为保证民警依法、正确履行职责,切实提高现场执法质量和执法公信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寇玥琦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