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大意丢失手机 民警暖心帮忙找回 警事传真-法治 梁欢欢 3660694
群众大意丢失手机 民警暖心帮忙找回 警事传真-法治 梁欢欢 36606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群众大意丢失手机 民警暖心帮忙找回

2022-12-02 18: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理念,时刻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为群众排忧解难,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新兴派出所连续帮助两名群众找回丢失的手机,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11月17日,新兴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黄某求助称:自己手机不小心遗失了,里面存有孩子上网课的重要材料,请求民警帮忙寻找。民警在安抚其情绪后,立即开展寻找。根据黄某提供的相关线索,民警调取其途经路段的监控录像,经过仔细查阅,最终锁定了捡拾手机的群众,通过入户走访和政策宣讲,捡拾手机的群众主动将手机交给了派出所民警,民警将手机返还给失主黄某后,黄某连连称谢,并于第二日亲笔撰写一封“沉甸甸”的感谢信送到民警手中。

  11月22日,王女士到新兴派出所求助称:随身携带的一部手机不见了,自己沿途寻找未果,手机才刚买几天,希望民警帮助其找回手机。民警了解情况后,一边安抚报警人的情绪,一边开展寻找工作。根据王某所述的活动范围,民警调取了周边的监控视频,在王某所述的丢失地点和时间段,发现一人在附近停驻,并有俯身的动作。经过民警近3个小时的排查,最终找到了该名群众,民警说明来意后,该名群众主动将手机归还给失主王女士。11月23日,王女士将一面绣有“失物还主,千恩万谢”的锦旗送到民警手中,表达对民警热心为民排忧解难的感激之情。

  一件小事、一声感谢,饱含群众浓浓深情,新兴派出所将继续秉持为民服务宗旨,忠于职守,为民解忧,全力守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寇玥琦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