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助民暖人心 为民解忧获赞誉 警事传真-法治 梁欢欢 3660693
积极助民暖人心 为民解忧获赞誉 警事传真-法治 梁欢欢 36606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积极助民暖人心 为民解忧获赞誉

2022-12-02 18:0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始终坚持群众事无小事的工作理念,不断深化为民办实事,用热心,暖民心。近日,分局东林派出所民警积极解民忧、排民难,获得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11月18日,辖区居民刘某报警称:放在柜子中的两千四百元钱被盗。民警了解情况后得知,刘某将两千四百元现金放在白色手套内,并将手套放在了仓房的柜子里。民警到达刘某家仓房后,没有发现任何可疑迹象,民警一边安抚刘某情绪一边在柜子附近仔细查找,最终在柜子抽屉的角落里找到了装着现金的白色手套并交给了刘某。刘某对自己的粗心大意表达了歉意,并向民警表示了感谢。

  11月22日,辖区内圆通快递店主报警求助称:放在店门口的电表箱及网线丢失,价值一千余元。接警后,民警立即查看了圆通快递附近的监控视频,经过四个多小时的监控查找,终于发现有一位拾荒的男子将电表箱及网线捡走,民警继续查看沿途监控视频,最终确定拾荒男子在大石头镇永青村居住。民警立即赶往永青村,挨家挨户询问附近是否有拾荒者,终于找到拾荒男子,并将电表箱及网线取回交还给了圆通快递店主。店主对民警热情帮助表达了感谢之情,最后民警嘱托店主不要再将贵重物品放置门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闫不闲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