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加强冬季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警事传真-法治 梁欢欢 3660692
多措并举加强冬季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警事传真-法治 梁欢欢 36606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多措并举加强冬季恶劣天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22-12-02 18: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连日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林区出现大幅度降温、降雪天气,气温降幅明显,林区交通安全隐患增多,给百姓出行安全带来较大影响。为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道路安全、畅通、有序。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联合情指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合理调整勤务,强化巡查管控,加强安全提示,全力做好降温降雪天气事故预防工作。

  从严管控路面。采取“路巡”“视巡”相结合,提高路面见警率,联合各林区派出所组成七个巡逻组对林区所有路段不间断巡逻。同时,情指中心通过“视巡”第一时间了解降雪情况和道路情况,协调交警大队加大对林区坡道、急弯、地势低洼易结冰、路面湿滑、行车视线较差等重点路段的巡逻密度,不断强化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从细排查隐患。针对近期出现的气温下降、降雪天气,安排警力对林区道路桥梁、急弯及长上下坡等重点路段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梳理总结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组织警力对客运车辆、农用车辆进行登记、管控等安全检查,加大对重点车辆的管理力度,提示驾驶人注意天气变化,安全驾驶。

  从实后勤保障。教育执勤民警要时刻将安全防护工作摆在首位,注意疫情防护和防寒保暖,在恶劣天气或夜间巡逻时要警灯长亮、警笛常鸣,执勤时要按要求穿戴好单警装备,设置警示标志牌,严格按操作规程进行。

  通过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确保了强降雪天气辖区道路畅通和百姓出行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张洺鋮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