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救助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貉子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656258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救助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貉子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65625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救助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貉子

2022-11-21 14: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东明派出所联合情指中心民警在林区巡护时,救助了两只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貉子。

  11月19日13时许,东明派出所联合情指中心民警在大石头林业局东明林场“柳树河沟”开展生态安全巡护时,在树林里发现两只由于饥饿而被冻僵了的野生动物。民警立即上前进行查看,发现这两只“小动物”还有微弱的气息,民警便小心翼翼地将它们带回派出所,并在林场居民家中借来铁笼将它们放了进去。这期间,民警找到林场专业人士辨认后确定,这两只小动物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貉子。

  为了能让两只貉子尽快恢复正常,民警将它们放到室内进行取暖,并向其喂食奶粉等食物。在民警的悉心照料下,两只貉子的身体状况很快好转。

  11月20日15时许,见两小野生貉子已完全恢复正常,民警便联系林场林政部门一同将它们放归森林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姜成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