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亮尾行动” 点亮秋收“安全灯” 警事传真-法治 张琪 3648274
开展“亮尾行动” 点亮秋收“安全灯” 警事传真-法治 张琪 3648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开展“亮尾行动” 点亮秋收“安全灯”

2022-11-02 09:3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当前正值秋收农忙时节,辖区农用车、拖拉机、电动三轮等车辆普遍存在尾灯缺失、未粘贴反光标识等问题,为了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农村地区交通事故的发生,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于近期深入辖区广泛开展了“亮尾行动”,点亮道路交通安全警示灯,降低交通安全事故发生率,护航农忙季节交通安全平安路。

  10月9日开始,交警大队民警依托路检路查的契机,对农用车辆开展细致的检查,对反光标识老化、不清晰、不完整,无反光标识的农用车辆粘贴新的反光贴,告知驾驶员在夜间、清晨、黄昏等能见度较低的条件下,反光标识能够警示后方车辆注意避让,提升行车安全指数。与此同时,民警积极向农民群众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重点讲述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传无证驾驶、酒后驾驶、超载、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告知农民朋友如何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引导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克服麻痹思想,拒绝侥幸心理,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使每个农民朋友都能够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知危险,才能避险”,通过开展农用车辆“亮尾”行动,最大限度地从源头上消除了农用车辆交通安全隐患,为农民群众安全出行增添了安全保障。行动至目前为止,已发放宣传单页100余份,为20余辆农用车辆粘贴了反光标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邵安琪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