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 警事传真-法治 张琪 363605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 警事传真-法治 张琪 363605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件

2022-09-28 15: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坚持抓好主责主业,严打违法犯罪活动,全力保护辖区生态资源安全。近日,分局实验派出所破获了一起非法占用农用地案。

  9月6日,实验派出所接到林业部门移送案件线索称,有工作人员发现安图县永富村村民孟某擅自开垦了5处林地。实验派出所接到线索后立即展开核查,组织民警对现场进行勘验取证并进行立案侦查,对犯罪嫌疑人孟某进行传唤讯问。经侦查查明,2017年10月份至今,犯罪嫌疑人孟某为种植人参,使用农用拖拉机和旋耕机私自到国有林场相继开垦了5块林地,非法改变了林地用途。经鉴定,被犯罪嫌疑人孟某非法占用的5块农用地面积共计2.2347公顷。

  目前,犯罪嫌疑人孟某已因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张洺鋮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