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秋保收 交警大队开展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警事传真-法治 张琪 363496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护秋保收 交警大队开展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警事传真-法治 张琪 363496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护秋保收 交警大队开展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专项行动

2022-09-27 08:1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秋收时节,辖区农户使用拖拉机上路频次增加。为做好拖拉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近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以预防和减少拖拉机道路交通事故为主线,全面开展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大教育、大服务”专项行动。

  一是一警多能,联勤联动。交警大队和各林场派出所密切配合,以无牌无证拖拉机、改装拖拉机及其驾驶人为重点开展大排查,落实“三见面一建档”;以拖拉机通行集中路线隐患、变型拖拉机及拖拉机违法载人、无牌行驶无证驾驶、拼装改装、酒驾醉驾等突出违法行为为重点开展大整治,落实“三整治一劝导”。

  二是积极劝导,服务利民。为确保村民出行安全,交警大队根据村民务农时间,调整出勤时间,在早、中、晚三个高峰时段实行全警全员定点定位,平峰期实行全覆盖巡逻执勤。并为拖拉机免费发放、粘贴反光贴,提升夜间出行的安全性。同时深入农户,及时了解农户秋收困难,协调客运车辆帮助其运送务工人员,提供优质便民服务,最大限度杜绝、减少农民乘坐超员拖拉机的隐患。

  三是深入群众,精心引导。交警大队和各林区派出所民警同时发挥派出所交通勤务室、交通劝导站作用,以“聊家常”的方式对存在安全隐患或轻微违法行为的拖拉机车辆进行劝导并纠正,将交通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充分利用派出所宣传车、村里的大喇叭、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引导群众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让广大林区群众稳步提高交通安全防范意识。

  下步工作中,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拖拉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力预防和减少拖拉机道路交通事故,确保秋收期间林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张诗博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