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联合检查行动 净化林区经营秩序 警事传真-法治 张琪 36349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开展联合检查行动 净化林区经营秩序 警事传真-法治 张琪 36349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开展联合检查行动 净化林区经营秩序

2022-09-27 08: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木材加工场所经营秩序,着力强化对非法收购木材行为的打击力度,9月19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森林案件侦查大队联合林业局资源管理部门对辖区各木材加工厂开展第三次联合检查。

  检查中,民警针对黄泥河林业局辖区内各加工厂木材来源的合法性、出入库台账以及外运情况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和核对,重点对木材加工场所是否存在非法收购木材、非法加工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等违法行为进行检查。同时,与各木材加工厂责任人签订“守法经营责任状”,明确具体要求:一是要按照规定认真建立木材原料来源、购销、加工登记台账,并对台账的真实性负全部责任,不弄虚作假;二是切实做到守法经营加工,不经营加工无证木材和来源不明木材;三是不得隐瞒不报、纵容和包庇毁林违法犯罪行为,如有违反按照法律追究相关责任;四是积极主动接受森林公安机关的监督管理;五是必须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最后,民警对加工厂从业人员及周边群众开展法律法规及森林生态资源保护意识宣传,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违法行为。

image.png

  截至目前,联合检查行动累计出动警车4台次、警力16人次,检查木材加工厂15家,辖区内木材经营场所秩序良好,未发现非法收购木材、非法加工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等违法行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刘树鑫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