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 一声感谢 黄森公安及时破案返赃获赞 警事传真-法治 张琪 36349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一面锦旗 一声感谢 黄森公安及时破案返赃获赞 警事传真-法治 张琪 36349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一面锦旗 一声感谢 黄森公安及时破案返赃获赞

2022-09-27 08: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W020220927298846017558_副本.png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森侦大队紧紧围绕专项行动工作,将群众所需放在首位,想林区群众之所想,急林区群众之所急,及时将被盗窃的松塔返还给承包人。9月23日,辖区居民刘先生将一面绣着“无愧标兵优质服务,敬业正直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以此感谢民警为保护承包户的合法利益,快速抓捕嫌疑人,破获案件为其挽回经济损失。

  8月25日,森侦民警在对意气松林场进行巡护时,发现有人员未经红松果林承包户同意,私自采摘松塔。森侦大队迅速行动,对案发林场附近的村屯可疑人员展开排查,广泛收集案件线索,其中9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利用监控视频及民警对山情,林情,路情的掌握,找到了被盗松塔的藏匿地点。经过对9人依法讯问,嫌疑人如实供述了非法盗采他人承包的红松果林内松塔的犯罪事实经过。目前,9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盗1000余斤松塔返还给受害人刘先生后,得到刘先生及林场职工群众的一致好评。返赃当日,刘先生赠送给民警的锦旗,表达了对民警的真挚谢意。

  案件的迅速侦破,有力打击了林区侵财犯罪势头,最大限度地挽回群众经济损失。下步工作中,分局将继续坚持“破案追赃,有赃必追”的理念,积极回应辖区群众的深切期盼,有效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全力为林区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秩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寇玥琦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