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快速破案 失主送锦旗致谢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6323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警快速破案 失主送锦旗致谢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6323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民警快速破案 失主送锦旗致谢

2022-09-20 16: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始终紧盯涉及民生的侵财案件,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营造和谐稳定辖区环境。近日,分局东林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电瓶被盗案,为受害群众追回4块被盗电瓶。

  9月15日13时许,东林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刘某报警称,发现自家电动车内的电瓶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取证。了解得知,刘某家住学苑社区14号楼,放在要下停车位的电动车上一共有4块电瓶,为2021年5月份花费1100元人民币购买。民警通过细致的摸排走访、调取监控视频和信息比对,迅速锁定了嫌疑人杨某。经查,当日凌晨1时许,杨某从位于学苑社区15号楼的家中来到案发现场,用随身携带的钳子将刘某电瓶车上的4块电瓶剪断电源线后,装入白色编织袋内盗走。随后,民警于当日17时将嫌疑人杨某抓捕归案,杨某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东林派出所已对嫌疑人杨某依法作出行政拘留8日的处罚决定,被盗电瓶已全部返还给失主刘某。

  刘某为了表达对民警快速破案为其挽回损失的谢意,专门订制了一面写有“神速破窃案,雄风扬警威”的锦旗,于9月16日送到东林派出所民警手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闫不闲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