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食品防线 守护“舌尖”安全 警事传真-法治 赵新 36256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筑牢食品防线 守护“舌尖”安全 警事传真-法治 赵新 36256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筑牢食品防线 守护“舌尖”安全

2022-09-02 13: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始终牢固树立打击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是公安工作首要任务理念,强化与市场监督管理、卫生健康部门沟通协作,有效推动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8月30日上午,新兴派出所民警联同市场监督管理、卫生健康部门工作人员对辖区超市、饭店、果蔬店、鲜肉店等饮食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销售食品是否符合国家安全、卫生标准,食品是否过期,进货渠道是否依法依规,是否存在销售“三无产品”的现象。同时,民警向各经营者了解过期食品的处置情况,要求各负责人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禁止销售非法渠道货源,保证所销售商品绝对安全。并鼓励大家积极举报食品领域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辖区居民食品安全。

  通过联合检查,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商户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效维护了食品市场监管秩序,营造了警民携手共同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等民生领域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于玥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