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防排查同进行 走进社区促和谐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6175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巡防排查同进行 走进社区促和谐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6175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巡防排查同进行 走进社区促和谐

2022-08-13 19:1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有效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向纵深开展,强力震慑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近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组织民警来到各小区进行巡逻防控和普法宣传,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促进林区治安和谐稳定。

  大队聚焦主责主业,以“常规工作要出彩,难点工作有突破”为目标,合理部署警力,最大限度将警力摆上街面,让辖区群众切实感受到安全就在身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在巡逻防控的同时,民警加大对社会面和小区居民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发挥警种优势全面落实矛盾纠纷源头预防机制,走进群众话家常,了解群众诉求及邻里纠纷,与各警种同频共振,快速有效解决问题,排查隐患,保障小区居民和谐稳定。

  通过此举措,不仅进一步和谐了警民关系,更提高了群众的法制意识,推动了“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为确保林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寇玥琦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黄泥河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