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辖区安全网 守护百姓“烟火气”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6175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织密辖区安全网 守护百姓“烟火气” 警事传真-法治 房彦妮 36175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织密辖区安全网 守护百姓“烟火气”

2022-08-13 19: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全面深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牢牢掌控治安防控主动权。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巡警大队及时调整巡逻模式,织密巡逻防控安全网,进一步强化治安巡逻防控工作,全力提升广大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整合巡逻警力,重点巡防到位。坚持情报信息导向,加强对发案部位、发案时段、发案类型等规律特点的分析,适时调整巡防警力。白天突出企业单位、金融网点、社区广场等重点区域、部位的巡控;夜间加大对路面摊位、饭店、大排档等区域的巡逻防控,实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

  科学布警防控,建立网络体系。采取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的方式,以中心街为主线,以东林、西林、南林、铁北四个主要治安巡逻区为面,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警务模式。构建出中心城区街面巡逻防控网络框架,形成全方位、全天候的治安防控高压震慑态势。

  开展治安清查,消除安全隐患。组织警力深入辖区宾馆、歌厅、加油站、住宅楼、平房区等场所进行拉网式摸排清查,清查中积极开展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防范宣传,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街面屯警,提升处突能力。严格落实“1.3.5”快速反应机制,在主干道、重点地区、部位等全面开展武装巡逻,在人员密集场所设立流动屯警点,确保一旦遇到突发事件,能快速集结、果断处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战勇宇

编辑: 房彦妮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