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在“百日行动”巡查中查破一起盗伐林木案 警事传真-法治 张琪 36136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民警在“百日行动”巡查中查破一起盗伐林木案 警事传真-法治 张琪 36136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民警在“百日行动”巡查中查破一起盗伐林木案

2022-08-04 08: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在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中,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强化线索分析研判,重拳打击破坏生态资源犯罪活动。近日,该局万宝派出所成功破获了一起盗伐林木案件。

  7月26日,万宝派出所民警在深入林区进行“百日行动”巡逻检查时,发现安图县江源村村民葛某家院内存放有大量新鲜烧柴,涉嫌系盗伐林木所得。随即,民警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经查,犯罪嫌疑人葛某在今年1月至2月期间,为了储备烧柴,多次来到万宝林场“夹皮沟”附近用手锯盗伐桦树和杂树活立木共计56株。

  经鉴定,犯罪嫌疑人葛某盗伐国有林场辖区内的56株林木立木蓄积共计为2.2494立方米。

  目前,犯罪嫌疑人葛某已因涉嫌盗伐林木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张植塽  通讯员张洺鋮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张琪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