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帮信案件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61362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帮信案件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61362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帮信案件

2022-08-04 08: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紧盯辖区内违法犯罪案件,深挖线索来源,严厉打击各种犯罪活动。近日,成功破获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

  7月19日8时许,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居民卓某报警称,在7月11日至16日期间,相继接到自称是平安金融的客服打来的电话,称卓某购买的投资理财产品出现了问题,需要进行返款,并以购买该平台证券进行返款的方式共计被诈骗了108300元人民币。

  接到报案后,大石头森林公安党委组织精干力量立即对该案展开侦查。办案民警通过梳理该案人员身份信息发现,涉案人员顾某存在帮助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转移诈骗赃款的犯罪行为。民警克服重重困难,连续作战,经过大量的实地摸排和走访,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顾某的活动轨迹,并于7月25日在其居住地附近的网吧内将其抓获。经过审讯,顾某承认了自己在7月16日至7月19日期间提供自己名下银行卡为犯罪团伙进行诈骗资金转移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顾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宋子祎

图片来源:吉林省公安厅森林公安局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