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出所开展林区养蜂户安全提示活动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5981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派出所开展林区养蜂户安全提示活动 警事传真-法治 王金顺 35981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派出所开展林区养蜂户安全提示活动

2022-06-30 08:3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积极践行安全发展理念,主动作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针对近期外来养蜂户到林区放蜂采蜜增多的实际情况问题,及时开展安全提示活动。

  6月24日至27日,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万宝、荒沟派出所民警对在各林场放蜂的养蜂户进行了逐一摸底排查,检验身份证件、健康证明、养蜂证、检疫证明等,做好流动人口登记,落实身份情况。同时,对辖区30处放蜂点进行上门走访,针对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建议,要求其强化人员管理,教育员工遵纪守法,防止发生侵害侵财类案件。并落实好人防、物防等工作,防止蜂蜜被盗、蜜蜂叮人等引发纠纷。同时,民警还向养蜂户发放了警民联系卡和治安防范、保护森林资源等宣传材料,提醒他们做好自身财物的安全防范,积极协调与林场居民的关系,预防因矛盾纠纷引发问题。

  通过安全提示活动,有效提升了林区养蜂户的安全意识,切实保障了林区社会安全稳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张洺鋮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