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瓶车亏电回家难 民警暖心留宿老人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59509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电瓶车亏电回家难 民警暖心留宿老人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59509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电瓶车亏电回家难 民警暖心留宿老人

2022-06-23 17: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近日,和平派出所帮助辖区老人解决电瓶车亏电和住宿问题,赢得了家属和群众的赞扬。

  6月20日21时许,辖区一位老人李某走进和平派出所求助称:其驾驶电瓶车行驶在和平林场至刘生店林场54公里处时,因电瓶车亏电无法继续行驶,请求派出所救助。

  经民警了解,李某家住大石头镇西林社区,当日16时许其驾驶电瓶车到刘生店林场处理个人琐事。19时许从刘生店林场返回途中,行驶至和平林场至刘生店林场54公里处时,因为电瓶亏电无法继续行驶。老人只能徒步10余公里来到和平派出所向民警求助。得知情况后,民警向林场居民家里借来牵引绳索,驾驶警车将老人的电瓶车牵引至派出所进行充电。由于当时已经深夜,而且充电时间还需要3小时,民警担心老人自己夜间驾驶车辆在山路上还要继续行驶44公里不是很安全,便建议老人在派出所留宿一晚,征得了老人的同意。

  次日,老人驾驶着充满电的电瓶车返回大石头镇家中,并于第一时间打电话向民警报了平安,同时向民警的热心帮助表达了深切的谢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孙嘉兴 图片来源: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