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5950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警事传真-法治 金作超 35950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法治 > 警事传真

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破获一起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2022-06-23 17: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保护辖区生态安全,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活动,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加大警力投入,对辖区重点林区加强巡逻巡护。近日,该局和平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并成功破获一起重大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案。

  5月20日,大石头森林公安分局和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时,发现“新华龙”矿业有限公司矿区内道路被扩宽,路基下有被毁坏的珍贵树木。民警立即进行现场勘查,同时对该矿业有限公司项目部全体员工逐一排查询问,寻找并收集相关线索。

  随着侦查工作不断深入,该矿业有限公司员工周某于5月21日主动来到和平派出所投案自首,并如实交代了其犯罪经过。据其交待,今年4月初至5月初期间,他在对“新华龙”矿业有限公司矿区内道路进行清雪及维护道路作业时,为图方便,驾驶铲车私自将矿区道路进行了非法扩占,故意将矿区道路边的珍贵树种进行毁坏,并将珍贵树种的树干使用铲车推倒在道路边的缓坡处,树根埋在了道路路基内。经鉴定,犯罪嫌疑人周某共毁坏天然活立木3株,天然枯立木2株。其中包含4棵水曲柳、一棵黄菠萝。

  6月21日,犯罪嫌疑人周某因涉嫌危害国家重点保护植物罪被依法取保候审。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张植塽 通讯员 孙嘉兴

编辑: 金作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